close

 

無題8.jpg 

 

我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寫,寫出什麼,
也不知道那個"什麼"究竟是什麼,
但就算不動筆,日子還是一天一天過去,
生命彷彿是消耗品,而且沒法修補退換,
所以,就寫吧!


從想到的開始。

以前住的社區後頭進行著河川整治工程,
噪音持續了一年,也不知何時才能停止,
每天一早醒來,
腦子裡就是"吵死了"這念頭,
這樣似乎不是放鬆心情的好方法之一,
平日要上班,假日無法好好休息,
長時間下來,幾乎就要變得精神衰弱了,
於是在某種機緣巧合下,我離開原本的工作,
開始從事在家接案的事業。

 

談起創業計畫,朋友們總覺得我很有目標,
實際上最不清楚自己要幹嘛的就是我本人了,
從小我就只響往"退休"生活,
而退休生活的本質就是"沒幹嘛"。
每當跟大家說出: 我從還沒出社會就想退休了
他們都笑了,就像我說了什麼笑話似的,
其實我是再認真不過了。

 

就像我小時後告訴老師:書讓想念的人去念就好了
,我長大想當7-11店員時,
老師緊張的招來我的父母長談,
好像想問問這小孩有啥毛病似的,
居然從這麼小就不長進...

 

總覺得,我的腦子轉得很緩慢、有時會停住,
甚或逆轉,由此種凌亂的時間觀念控制著,
於是我的生命意義只是"漫不經心的活著"罷了!

 

曾ㄧ度覺得世界之大一定會有同伴出現,
不過,可惜的是,一樣奇怪的雖然大有人在,
確各住在自己的小星球裏,無法聯繫,
所以也就算了,繼續這樣下去也不賴......?

 

無題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