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迷霧中的少女  
    自認為完全按照車掌的指示返回梅林公學,但在交錯縱橫、毫無邏輯可言的道路巷弄間繞了一個小時後,我不得不承認自己完全迷路了。擾亂我方向感的濃霧僅是原因之一,有件事更讓我感到疑惑,與地圖所繪並不相符,梅林公學似乎並不在它『該在』之處。
    我簡直無計可施,忽見有個人從霧中出現,我藉著昏黃的街燈想瞧清對方模樣,直到距離很近時才發現是個年輕女孩。

    「您好,看您徘徊許久,請問您要往哪去呢?」她嫣然一笑,露出臉頰兩側小酒窩,我不動聲色將她打量一番,只見她肌膚白裡透紅,精緻美麗的五官,襯著一頭淺褐色的短髮,是個相當迷人的女孩。
    「ㄇㄟ…ㄇㄟˊ…梅林公學,我要去梅林公學。」不知是她的魅力使然,或迷路太久令我口乾舌燥,總之我聲音聽來又啞又乾,與她清脆悅耳的嗓音正好形成強烈對比。
    「那您可真遇對人啦,我叫做夏琳,是梅林公學的高年級學生。」她笑得更加燦爛。
    我注意她身著校服,應該是梅林公學學生沒錯,於是鬆了一口氣,放下心來:「我叫做哈米,請問您知道瓦西雷斯嗎?他在貴校
    聽我這麼說,她馬上打斷我,顯得相當開心:「原來您就是瓦西雷斯老師的朋友!那我也遇對人啦,因為您遲遲沒出現,瓦西雷斯老師緊張得請我幫忙四處找尋您呢。」   
    「太好了!麻煩你帶路吧,我再也受不了這謬誤百出的地圖了!」我將手中地圖揉成一團摔在地上,她瞧著笑了出來。
    「看來您的忍耐力到了極限,我帶您走捷徑吧,否則就得再花一個小時,在迷霧中摸索,還有啊…」她頓了頓,神秘一笑,「光看地圖肯定找不到我們學校喔。」
   「啊?」我完全愣住了,這是什麼意思?霎那間我認為自己蒼老許多,已到了聽不懂年輕人用語的地步。
   「沒什麼,」她微微地搖了搖頭,「快點來吧,瓦西雷斯老師還等著我們呢。」說罷,帶著我快步穿過狹小的巷弄與破舊城門。
    一路上我側耳傾聽,不禁納悶怎會有流水聲?而且離我們越來越近?突然間,謎底揭曉,當濃霧以快得不可思議的速度散去時,我這才看清楚,原來我們已經來到河岸碼頭。
    夏琳巧笑倩兮地說:「上船吧,哈米先生。請不用擔心,我的撐篙技術很好!」      
    我戰戰兢兢坐上船,待夏琳將小船平穩駛向河流中央,我才相信她所言不虛。她一面輕鬆愜意撐著篙,一面和我聊天,問我如何認識瓦西雷斯老師。於是我簡單將跳舞手杖的事情說了一遍,逗得她哈哈大笑:「總算知道瓦西雷斯老師的秘密了!」
    她這麼一說,我才省悟過來,自己會不會再無意中洩了瓦西雷斯的底呢?說不定他根本不想讓學生知道自己太多事情,以保持『神秘感』或『帥勁』什麼的。
    夏琳看穿我的想法,微微笑說:「沒關係,我不會告訴老師!」說罷還俏皮的眨了眨眼睛,接著說:「梅林公學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