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也是學藝術的客戶,告訴我他很鼓勵與支持年輕人創業。其實除了他以外還有許多人,包括在學時的學校老師都曾這樣對我說。但此客戶後來以一些說詞否決掉這件已經討論、修改、將近完成的案子,一開始他推說“太貴”(我發誓,因為是認識的人介紹,所以報價已經比行情便宜),但溝通到最後,我才發覺原來對方真正的原因是無法“附贈軟體與軟體教學”。

還蠻令人洩氣的,有種被擺一道的鬱悶。我能體會「最好不用錢」或「附贈品」的想法,不過要不要和現況妥協,來個大放送呢?回到原點,仔細想想,我還是不希望賤賣自己當初創業的理想,雖然搞創意的人也需要錢吃飯…
   
今後空閒時,也將不定期發表創業的甘苦談,算是吐一吐苦水、抒發心中難解的“悶”,還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