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瓦西雷斯來信
    『跳舞手杖』事件解決後,『幻術師』瓦西雷斯沒有跟隨雜技團回到故鄉,而是留在英格蘭,並且任教於北方的梅林公學。據我了解,這所學校向來以特殊菁英教育和實力堅強的球隊聞名,除了不輸給一般名校的普通課程外,前年上任的新校長潘特妮拉還大膽開設幾門既前衛又具創意的新課程,瓦西雷斯便擔任其中『幻術方法概論』的指導老師,頗受學生與學生家長們歡迎,更造成一股申請入學風潮,因此能夠擠進梅林公學的學生,若不是相當優秀,就是擁有不容小覷的家世背景。
    算算時間,瓦西雷斯在梅林公學授課,到今年聖誕節為止恰好整整一年。會特別提起瓦西雷斯這個人,是因為我在不久前意外收到他的來信,起初我萬般訝異,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將信封反覆看了好多次,以確認寄信人和收信人姓名,後來又感到奇怪,瓦西雷斯怎會知道要把信寄到何處呢?雖說他也有一陣子曾『住』在我樓上,但狀況特殊,他應該沒機會記下地址才對?不過,我轉念一想,瓦西雷斯是何等機智,怎能以我這種凡夫俗子的頭腦來衡量呢。總之,信的內容是:
   
     親愛的哈米:
               務請您於12月5日傍晚前到梅林公學。
                                                                   Vasileios
    雖然只有簡短一句,卻完全挑起了我的興趣,會不會又有事件發生?就算未必是事件,但我仍滿懷期待能夠再見一見這位退隱的『幻術師』,畢竟他特地請我前往,足見已經將我視為朋友,或至少是有著共同經歷、能夠彼此信任的夥伴。換個角度一想,我還是他的救命恩人呢。
    由於收到信已是12月5日中午,若想在傍晚到達梅林公學,就必須即刻動身,因此我匆匆收拾幾件衣物和必需品,連忙趕至王十字車站,以便搭上前往梅林公學的特快車。

 *                                      
    買好車票,我輕鬆找到傳說中難以發現的月台,上車後在車廂裡隨便找了個位子坐下。如果一切順利,我將會在傍晚時分到達梅林公學,到時就能向瓦西雷斯問明一切事情。

    火車準時啟動,雖然外頭氣溫接近零度,但車廂內的暖氣加上冬季陽光透過車窗玻璃照射在身上,讓人感覺舒服極了,火車擺盪的節奏也如同搖籃曲般,我調整成容易入睡的姿勢,沉入夢鄉。不知過了多久,當我再度睜開眼睛,車窗外天色逐漸轉暗,忽然有種錯覺,彷彿整輛列車往黑暗駛去、被黑暗吞沒,我搖搖頭將荒謬想法逐出腦海,轉而擔心自己是否睡過站。正好車掌前來查票,我一面打量著有著一副黃皮膚、東方臉孔的車掌先生,心裡納悶著是否在哪裡見過他,一面從口袋中掏出車票,略帶猶豫地問道:「不好意思,能否告訴我…距離梅林公學還有幾站呢?」
    不知是不是多心,我總覺得這位車掌嘴角牽起了一抹神秘笑容,先是瞄了我一眼,接著看了看車票說:「原來是哈米先生啊,我很抱歉,先生!恐怕您錯過了…」
    我驚慌得從椅子上彈跳起來,幸好他補了一句:「但應該來得急補救。」我靜待下文,只見他將剪票道具暫時放進口袋,從左肩背著的包包中翻出一份地圖,在我眼前攤開,我從來沒看過這樣奇妙的地圖。

    「您要到梅林公學,最快方式是在下一站下車,出了站後往南走,再穿過…」只見他手指在幾個地名上移來移去,我努力記下他所說的路線,此時列車正好入站,車掌便將地圖塞到我手中,將我趕下列車,同時祝我好運。
    於是我一手提著行李、一手抓著地圖,孤零零看著火車揚長而去。月台上時鐘走到五點整,我心想,這下子鐵定遲到,希望瓦西雷斯不會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