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工作多跑台北縣的中、永和一帶,因為趕件、睡眠不足的疲勞感作祟,明明很熟悉的路線卻經常騎車騎過了頭,等發覺時已向板橋土城前進(對我來說,騎車恍神導致迷路也不是新鮮事,像有次去士林,回程明明走同一條路,騎到橋頭卻發現自己正往桃園……),在這情況下發生這樁有趣的事件一點也不為過。
 
一如平常,騎著愛車「小黑二代」...
(關於這名字還有個由來,也被寫進瑞奇貓小說)

穿梭在中永和複雜的街道上……
 
說到這不得不抱怨一下,在這附近住了七八年,卻還常找不到路,遇到別人問路也很心虛的亂指一通,當然“不是”故意;不過讓我想起數年前好友梅妮還住在永和時,有感而發的一句名言:「向永和人問路,他們都會騙人……」
 
總之,一如平常,騎著愛車,穿梭在中永和複雜的街道上,在某個路口待轉區,我不經意往地上一撇,地上斗大的白色「←」後,竟然寫著「往未知」!
 
當下我眼睛一亮、精神都來了,心想:『居然有這種好康,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偉大航道」嗎?冒險、冒險、冒險……』霎那間全身細胞都在歡呼、甚至跳起了波浪舞。
 
接著我小心翼翼地再度確認……
 
地上寫得原來是……
 
「←往中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