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當我垂頭喪氣時,聽見一個陌生的聲音叫喚:「您是哈米先生吧。」

    往聲音方向看去,原來是雙胞胎其中一個。我愣了愣,趕緊回想夏琳教我的分辨法則…實在分不出來。
    幸好他主動報上名字:「您好,我是威廉。看您有些疑惑,迷路了嗎?我可以幫得上忙的話,請儘管吩咐。」語氣誠懇、態度謙和,真是個風度翩翩的紳士,雖然現在還只是個大男孩。
    「謝謝你的好意,」我想還是別告訴學生關於『眼洞』的事情,否則學校今後會很為難吧,於是我轉移話題:「只是這幅壁畫,讓我聯想到一些事情。」
    「梅林與亞瑟王啊,」威廉學我抬頭往上看,「能夠聯想到什麼呢?石中劍的故事嗎?」
    我懷疑他是刻意避談某些事,所以挑明了說:「其實,我想到了昨天晚餐時,克萊兒老師宣布的線索。因為我對解謎很有興趣,滿腦子都是這件事情。」說完,還特別觀察他臉部表情,意外發現並不如我所想像,威廉泰若自然地告訴我,他今年放棄尋找鑰匙。
    「為了某些原因,」他說,「對我而言,還有比鑰匙更重要的…」威廉有點不好意思,抓了抓頭髮,露出靦腆笑容。
    聽威廉這麼說,真替夏琳感到高興,我對他說:「是個『女孩』吧。年輕人,你的選擇很正確,這就叫君子風度。」
    「這…」他有點窘,「哈米先生,您的觀察力真是了不起。」
    「威廉!哈米先生,你們一直在這兒說話啊!」說曹操曹操到,夏琳小跑步靠近我們。她的出現雖令我們(尤其是威廉)感到吃驚,卻適時解除了他的窘境。
    夏琳無視我們倆表情怪異,急切地對威廉說道:「威廉,你忘了今晚要開始為伊頓公學友誼賽練習嗎?教練已讓隊員在球場集合了,快點趕去,身為隊長可不能壞了規矩!」夏琳邊說邊拉他袖子,好像很緊張,而威廉話沒聽完,就出現一副糟糕的表情,不過他盡力表現出優雅、不慌不忙和我們點頭道別,轉身快步離去,與我們有段距離後才全速奔跑起來。
    夏琳盯著威廉離去的方向,直到他離開我們視線,之後才想起有我這麼個人似的,忽然回過頭來對我說:「哈米先生,真不好意思,我只顧著提醒威廉…」接著她示意要帶我逛一逛校園,於是我們邊走邊談。
    「我不要緊,不過聽你提到友誼賽,好像挺有意思的。」
    「嗯,這是梅林與伊頓公學定期舉辦的校際友誼賽,今年輪到我們主辦。雙方都是全國排名屬一屬二的強隊,而且據說在友誼賽中獲勝,明年全國大賽就會奪冠,因此大家都會全力以赴,所以是相當具有可看性的比賽。」她有條不紊地說明,並補充:「今天是球隊開始練習的第一天,威廉又是靈魂人物,總不能遲到吧。」
    我們走出原先的建築,來到室外,視野變得開闊起來,夏琳簡略說明這裡是校園中心,夏天時很適合但冬天可不流行野餐,除非我想試試。她笑著帶我穿越草地,我看到連鴿群都瑟縮著脖子,害我也打了個冷顫,急忙表示放棄這種嘗試。
    「友誼賽是什麼日子呢?」我問。
    「這個星期五早上,不過伊頓公學學生星期四晚上就會抵達,先來適應一下環境和場地。」夏琳說著,突然皺起眉頭,「唉呦,我都忘了這件事…」
    「咦?」
    此時夏琳向我介紹前後左右的建築,除了後方是我已知學校辦公室與學生活動中心外,其餘各自屬於幾個學院。夏琳指出它們的獨特紋飾,並教我辨認,才接著說道:「也沒什麼啦,伊頓公學球隊隊長是個討厭的傢伙,還有啦啦隊中也有個愛找我麻煩的女孩。」

    隨即,夏琳舒展眉心,說道:「不過,想到威廉一定會率領梅林痛宰伊頓,就覺得挺痛快的。哈米先生,到時你一定要來看,幫我們加油喔!」我很肯定的答道『那是當然』,換得她粲然一笑。
    我們正經歷緩緩的下坡,夏琳告訴我,學校後方有個湖泊,先前曾載我渡過流經校內外的河流就是匯集於此,球場就在湖中央的人工島上。到了湖邊,夏琳問我是否想划船到球場去看一看球隊的練習賽。我雖然感覺寒風刺骨,但她眼神閃爍著光芒,明擺著一副『想去』的表情,實在令人無法拒絕,於是說出了違心之論:「我很樂意。」

                                      
    渡過湖泊有三種方式,一種是穿越連接座落於學校與小島的兩座塔樓(紅塔與綠塔)的橋樑,另一是乘坐可搭載百人的渡輪,不過它的班次有限制,最後是必須自己操作的小船。我們選擇了最後一項,夏琳再度發揮高超的划船功夫。一上船我就凍得直發抖,幸好小船附有幾張毯子,我拉起毯子披在身上,才能稍稍抵擋些寒意。夏琳跟我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提起我故鄉有位詩人也曾到此遊湖,還寫下許多優美的詩篇,我打心底佩服這位詩人,在凍得鼻涕直流時還能保持感性,創造出動人詩篇。哪像我就快要失去理性,不斷左顧右盼假裝欣賞湖面風光,其實只期盼快點到達目的地。

    聽夏琳說出『球場到了』那霎那間,我就像得到特赦的罪犯般,鬆了口氣。我瞧見一座類似羅馬競技場的建築物,遠遠便能聽見裡頭喧鬧聲,她表示有許多對球賽、球隊、球員或啦啦隊狂熱的學生會聚集於此。不過我們卻遇見了意想不到的人物…克萊兒‧優匠。
    她並沒有看見我們,夏琳的反應也很冷淡,沒有上前打招呼的意願,我猜她們交情不深,不過學生和教師有隔閡算是正常,我也就沒把這件事放在心上。
    走過圓形球場入口處的栱門,穿越長廊,夏琳帶我往球場走去,還未到達一樓觀眾席,就聽見「嗶~」一聲,哨音響起,練習賽進入中場休息,場內球員紛紛跑到場邊喝水休息,和其他人或啦啦隊員說說笑笑,夏琳和我一起尋找著威廉的身影。
    「夏琳!」我們一同回過頭,有人向她招手並跑過來,起初我以為是威廉,但見他穿著制服,手上抱著厚厚書本,不像剛在場上疲於奔命。
    「查爾斯,沒想到你會出現,我以為...」縱使有些詫異,不過我認為夏琳還是高興能遇見查爾斯。
    「我猜在這裡比較容易遇到你。」查爾斯語氣篤定,臉上笑容卻有些頑皮。
    「哈米先生,這是查爾斯,」夏琳不忘禮貌地介紹我們認識:「查爾斯這是哈米先生。」
    「久仰大名了,哈米先生!」查爾斯意外熱情地和我握手,同時說:「世界上有許多東西是不可盡信的,就算是親眼所見…尤其是…標示著梅林公學位置的地圖啦。」查爾斯俏皮的眨眨眼,話中有話。
    「你說什麼啊,查爾斯!哈米先生,別理他的話。」夏琳似乎不願意他多說。仔細一想,應該夏琳曾向威廉和查爾斯說過我迷路的事情,所以威廉之前看我呆站在玄關,就認定我『又』迷路了,而查爾斯才會說出『地圖』這種話,她現在可能是怕我不高興吧?其實這也沒什麼。
    「夏琳!」這次真的是威廉:「查爾斯、哈米先生,你們一起來的嗎?」威廉一手毛巾、一手水瓶,說話還有點喘,雙頰泛紅,頭髮上還留有幾滴汗水。
    「快擦一擦,要不然會著涼的。」夏琳很自然接過毛巾,威廉低下頭來讓她幫忙擦去頭上汗水,狀似親膩。我偷瞧查爾斯的反應,料想他會不是滋味,但他卻轉過頭對我挑了挑眉毛,真搞不清楚他究竟在想些什麼。這時有人吹起口哨,喊著威廉加油之類的,夏琳倉卒退開一步,將毛巾還給他。
    「下半場要開始囉!」教練吹哨,威廉和所有球員返回場上。
    「我們坐下吧。」查爾斯挑了個位置,我們坐了下來。
    夏琳一面注意球場,一面問道:「你找我一定有事,查爾斯?」
    「我方便聽嗎?」我擔心萬一他們要談情說愛,自己就成了電燈泡。
    「反正哈米先生也對這個很有興趣,」他說著,翻開手上書本:「昨晚我經歷了一番冒險,不過不如預期順利,想了一整夜後,決定去圖書館找些文獻,卻發現歷屆『尋找鑰匙』題目集,與三位尋獲者的資料,你們瞧其中這個名字…」
    我們依言湊近書本,兩人忍不住不約而同喊出:「瓦西雷斯‧西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